火柴柴

每个优雅的人身边都有小天使哦!

听说你喜欢我

“呼……”黎晏把手中的行李箱放到地上,长呼出一口气。
他坐在房间的椅子上看着父母发来的慰问短信,不禁有点想笑。
要是没有这么有意思的爸妈,他也不会跑这么远出国进修。
事情要从黎晏初中的时候讲起。
那时候黎晏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花骨朵儿。
一天,他妈妈跑进他的屋子,一脸严肃地跟他说:“小黎,我和你爸要离婚了,你跟着谁?”
黎晏一听就慌了,泪眼朦胧地抓着妈妈的手说:“妈妈,你们能不能不要离婚啊……”
黎晏的妈妈脸上露出了迷之微笑,说:“傻孩子,当然能啊。”
接着就开始揉黎晏的脸,边揉边说:“以前竟然没有发现我的儿子这么可爱!”
过了一会儿,黎晏的爸爸就面无表情地把妈妈拉出去了。
黎晏有点懵,不过他也没有多想,只觉得爸妈不离婚就挺好的了。
之后的日子里,妈妈每个月至少跟黎晏说三次他们要离婚。黎晏从最初的惊慌,已经渐渐变得麻木了。
后来大学毕业,黎晏决定回家先和父母住一段时间,顺便等着自己的工作通知。
黎晏的妈妈好久都没有见到黎晏了,这一次当然要抓紧机会。
黎晏的妈妈火急火燎的跑到黎晏的屋子,说:“小黎,我和你爸爸要离婚了,你跟着谁?”
黎晏沉吟半晌,想起小时候被捏脸的恐惧,说:“说吧,小花女士,你是不是变态?”
小花女士一愣,哭唧唧地说:“小黎,你变了!你不是以前那个小黎了!”
黎晏:“……”
随即小花一笑,说:“是啊,你不是小黎了,你是大黎了!哈哈哈!”
黎晏:“……”
小花又被黎晏的爸爸面无表情地拉走了。
这种日子他是过不下去了,黎晏当机立断办了出国手续。
这次出国读研租的是一个中国留学生的房子,两个人只是在网上交流,因此黎晏还没有见过他的室友,只知道他的室友叫沈方墨,嗯,很文艺的名字。
黎晏听到了开门的声音,觉得大概是室友来了。
黎晏走出了屋子,看到了客厅里腱子肌发达,包了花臂的男生,不禁有点发愣。
黎晏抬手扶了扶眼镜,面无表情地说:“你好,请问是沈方墨吗?”
男生看到黎晏也有点发愣,说:“啊……是。”
客厅陷入了沉默,场面一时有些尴尬。
沈方墨说:“欢、欢迎你。”
黎晏点了点头,转身回了屋子。
因为小花女士的原因,黎晏从小根本不敢露出过多的表情,久而久之,就养成了面瘫脸。所以对谁都感觉有点冷漠,不过这一点他也不在意。
黎晏打算待会儿洗个澡就睡觉,明天再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。
他刚刚洗完澡,穿着个短裤在擦头发,就听到了敲门声。
黎晏把毛巾挂在脖子上就去开门了。
打开门,看到了沈方墨拿着罐酸奶站在门口。
沈方墨笑了笑,说:“给你酸奶。冰箱里的东西都可以随便拿的。”说着上前一步把酸奶递了过去。
沈方墨笑起来挺阳光的,虽然包了花臂,应该不是坏人。黎晏接过酸奶,说:“谢谢。”
看到沈方墨还是站在门口不动,黎晏皱了皱眉,说:“请问还有什么事吗?”
沈方墨挠了挠头说:“没有了没有了。你不用跟我这么客气的。”说着退了出去。
黎晏点了点头把门关上了。
黎晏为了躲小花,早早地离开了家,所以现在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。
黎晏每天除了去附近的公园逛逛,喂喂流浪猫,就是在屋子里看书。
这段时间,他也摸清了自己的室友的情况。
沈方墨家境应该不错,出来留学应该就是出来玩的。就这段时间,每天晚上都去参加各种party,12点以后才会回来,每次总会把黎晏吵醒。
一天,晚上十点钟。
黎晏看完书刚刚准备睡觉,就听到了开门的声音。接着他看到自己的门被推开了。
黎晏首先闻到了酒味。
接着黎晏抬头,看到了一脸委屈的沈方墨。
黎晏问道:“怎么了?有什么事吗?”
沈方墨没有说话,还是一脸委屈地盯着黎晏。
黎晏见他不说话,有点不耐烦。
沈方墨却一把抱住了黎晏,嘴里还嘟嘟囔囔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
黎晏想推开他,却发现自己没那个力气,所以还是得靠交流。
黎晏刚想说话,就觉得自己肩膀上重了许多——沈方墨睡着了。
黎晏叹了口气,把沈方墨拖到对面的屋里,也没有把他放到床上,直接关门就走了。
五分钟后……
黎晏边念叨着“他还是个孩子,我不能和他计较”边把沈方墨拖拉上床,顺便给他擦了擦脸。
黎晏回到自己的屋子里,洗漱完躺上床,过了一会儿就睡着了。
第二天黎晏一睁开眼睛,就闻到了豆浆的香味。
他洗漱完打开门就看沈方墨坐在客厅里正在看电视。
沈方墨看到黎晏出来了,就站了起来,对他说:“谢谢你昨天照顾我。我做了豆浆你要不要喝点儿?”
黎晏看了他一眼就走进了厨房。
黎晏坐在餐桌上喝豆浆,沈方墨就坐在他对面看着他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沈方墨说:“那个、黎哥哥啊,我昨天有没有做什么奇怪的事,说什么奇怪的话啊?”
黎晏听到“黎哥哥”这个称呼,差点把嘴里的豆浆喷出去,但他还是勉强维持住了自己的面瘫形象。
黎晏面无表情,说:“当然有。”
沈方墨看起来有些慌:“那、那我都说了什么啊?”
黎晏一笑,站起来撑着桌子弯腰俯视着沈方墨,说:“你昨天跟我说,有人欺负你,让我去打他,给你撑腰。还一个劲‘黎哥哥’地叫……”
看着沈方墨渐渐僵硬的脸,黎晏愉悦地一笑就出门散步了。
黎晏觉得自己昨天晚上的劳苦费算是讨回来了。
屋内。
沈方墨愣了一会,拿出了手机,拨了个电话。
沈方墨对电话那边说:“小昕……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他了……没有闹……你不知道今天早上他对我做了什么……没有,没强奸我……哎算了,见面说……”
沈方墨知道自己没有被人欺负,所以知道黎晏是故意骗他玩儿的。沈方墨被面瘫的暗恋对象调戏了,还是非常有成就感的。
沈方墨一开始只是觉得黎晏的颜非常对他胃口,却没想到现在真的有点动心了。
之后的日子里,沈方墨不再晚上12点回来了,每次晚上十点钟就睡觉了,非常准时!
黎晏当然也是察觉出来了他的变化。
沈方墨不再去参加party了,二人相处时间也就更多了,也渐渐熟了起来。
黎晏虽然是个面瘫,但怎么说也是被小花女士养大的孩子,内心不调皮是不太可能的。
这天晚上,黎晏感觉无聊,就打算再去逗逗他那个小室友。
黎晏敲开了沈方墨的门。
沈方墨一脸震惊:“你怎么来了?”
黎晏反问:“我不能来?”
沈方墨说:“不是不是,就是有点受宠若惊。”
黎晏说:“我就是来问问你这段时间为什么不去参加party了,不会是真的被欺负了吧?”
沈方墨说:“你看我像是会被欺负的?”
黎晏笑了笑说:“不像。那你这几天为什么不去参加各种party了?”
沈方墨说:“我有喜欢的人了,以后再也不玩儿了。”
黎晏想也没想就说:“狗改不了吃屎,你这也肯定是暂时的。”
沈方墨:“……”
黎晏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,尴尬地笑了几声,说:“我是说……习惯是很难改的……”
沈方墨也不在意黎晏的那句话,说:“是真的喜欢,我喜欢你。”
黎晏的第一想法就是:你就这么说出来了,也太随便了,一定不是真爱!
于是黎晏推了推眼镜,说:“你喜欢我?”
沈方墨看到黎晏还是没什么表情,内心有点虚,但是说都说了,不能回头了!
于是沈方墨说:“嗯!特别喜欢。”
黎晏一挑眉,说:“喜欢到什么程度?”
沈方墨脱口而出:“为了你我可以牺牲一切!”
黎晏说:“谈不上什么牺牲。就最基本的,你能让我上吗?”
沈方墨没有想到黎晏能说出这样的话,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,楞在了那里。
黎晏拍了拍沈方墨的脸,说:“你还是不够成熟啊……你根本就不喜欢我……”
说完,黎晏就离开了。
听到关门的声音,沈方墨才反应过来。不过他也没敢追出去,毕竟那个问题真的不好回答。
沈方墨想了想,决定把郝昕约出来。
郝昕是沈方墨的高中朋友,两个人一起上完高中然后一起出国。不过两人只是朋友,因为沈方墨喜欢男的。
咖啡厅里。
沈方墨对着郝昕吞吞吐吐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郝昕说:“咱俩多长时间朋友了?你什么事儿我不知道啊?你墨磨叽个啥?有事快说!”
沈方墨叹了口气,说:“就是……我告白了。”
郝昕说:“就这点事儿?看你这么糟心,不会是被拒绝了吧?”
沈方墨说:“要是拒绝还好说……”
于是沈方墨把事情原委都告诉了郝昕。
郝昕叹了口气,说:“墨墨啊……我觉得你太急躁了,要是我我也觉得你不是真喜欢我。”
沈方墨更失落了,半晌,他说:“你说……要是我让他上呢?”
郝昕听闻,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。她伸手在沈方墨眼前晃了晃,说:“哈喽?你是总攻墨墨吗?”
沈方墨说:“你别闹了……”
郝昕说:“你就那么喜欢他?”
沈方墨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郝昕叹了口气,说:“那只有请出我的葵花宝典了!”
……
所谓的葵花宝典,就是让沈方墨温水煮青蛙,最后让黎晏心甘情愿的和沈方墨在一起。
但是当沈方墨问起怎么煮的时候,郝昕尴尬地笑了几声,说:“我的葵花宝典是残本嘛……”
沈方墨:“……”
郝昕是指望不上了,沈方墨还是觉得就顺其自然吧,就正常相处,没准哪天就成了呢。
回到家,沈方墨没有提告白的事儿,黎晏也就当他那天是闹着玩。
只不过,黎晏还是感觉出了沈方墨的不同。
就是……越来越……了……
这中间按理说应该填个形容词,但是黎晏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形容。
这天,沈方墨气哄哄得回到家,坐在沙发生闷气,一句话都不说。
黎晏看到了,便上前问怎么了。
沈方墨什么都不说,就委屈巴巴地看着黎晏。
黎晏莫名的有些恼火,没好气地说:“你总是这样,什么都不说,那还怎么交流啊!”
沈方墨一脸不可置信,眼睛瞪得更大了,仿佛在说“你怎么能说我!”与此同时眼眶中迅速盈满了泪水。
黎晏见状,心里骂了句脏话,转身回房间了。
沈方墨不是第一次在他面前哭了。
每次看到沈方墨哭,黎晏就受不了,都会安慰他好一阵子。
但是今天,黎晏有些恼火,不是对沈方墨,是对他自己。
他最近越来越不对劲,就是看不了沈方墨哭,大概会……心疼?
黎晏心里是不愿承认的,但是今天他没有管沈方墨也是下了狠心的。
晚上十二点……黎晏还是没有睡着。
既然睡不着,黎晏就打算直面自己内心的问题,他起床,来到了沈方墨门前。
沈方墨的房间还亮着灯,黎晏抬手敲了敲门。
半晌,门开了。
沈方墨一身酒气,眼睛还红肿着,像是刚哭完。
黎晏说:“你又喝酒了?”
沈方墨听见黎晏这样说话,泪水又涌了上来,说:“你不是不管我了吗……”
黎晏立即回道:“谁说我不管你了?”
沈方墨眼睛一亮:“那你会像以前那样对我?”
黎晏觉得这个问题不好答,如果像以前一样,自己肯定会继续别扭下去,这件事就没有意义了。
黎晏心想:既然自己舍不得这个哭包,那么就干脆利落的试试在一起吧。
于是黎晏说:“你还喜欢我吗?”
沈方墨愣了一下,然后疯狂点头。
黎晏说:“那就试试吧。”
沈方墨听闻,泫然欲泣,然后抱住了黎晏。
黎晏说:“……你怎么还哭?”
沈方墨说:“我忍不住,我太开心了。”
黎晏就这么让他抱着。
过了一会,沈方墨吞吞吐吐地说:“黎哥哥……那个……咱们两个……谁在上面啊?”
黎晏笑了笑说:“你说呢?”
沈方墨像是下了什么决心,说:“行!为了你,我愿意!”
黎晏拍了拍沈方墨的脑袋,说:“想什么呢,咱俩之间,什么事是你一顿哭不能解决的?”
沈方墨说:“黎哥哥,你这是……让着我的意思?”
黎晏说:“你不是总攻吗?那就继续攻。”
沈方墨听完,就把黎晏压在了床上。
黎晏心里一慌:“喂!”
沈方墨哽咽地说:“我不管,你自己说的,不能反悔。”
黎晏还是没有做好准备,推了推沈方墨。
沈方墨抬起头,眼泪哗啦哗啦得往下掉。
黎晏见状,像一条咸鱼一样躺在床上,说:“你继续吧,我投降。”
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