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柴柴

每个优雅的人身边都有小天使哦!

我独自回到了农村的老家,穿过了一个个胡同,看到了我家的大门,可能是很久没有人使用的缘故,它显得有些破败荒凉。破旧的铁门板上,一张纯白的纸非常显眼。我走进两步,清晰地看到的上面的字,简单的两行黑色宋体字:今年7月是你我决战之时,不要忘记二十年前的约定,也不要试图逃跑。
虽然它并没有指明是谁,但我有一种感觉,这就是对我说的。
二十年前?我今年才十九岁。莫名的,我慌了起来。我现在该怎么办?跑吗?
正在我踌躇时,我听到了背后有破空声,我下意识的向旁边躲去。
“你终于来了,哈哈哈!”一道略显癫狂的声音响起。
我转过身,看到了一个青年,除去他脸上那不正常的令人心烦的笑以外,和普通青年无异。
他双手空着,似乎刚才把武器扔掉了。他向我扑来,看着他那张带着神经质笑的脸不断放大,我慌了。
“我、我今年才十九岁,你是不是搞错了?”
“哈哈哈别想逃避责任!一个都别想跑!就差你了!就差你了!哈哈哈哈!”
他掐着我的脖子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我感觉他并没有用全力。也正是因为如此,我才能用尽全力挣脱他的桎梏。
我跑了,躲在一面墙后面。
然后,墙塌了,被一把巨大的镰刀劈开了。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不要跑!不要跑啊!”
我跑着喊道:“现在才四月!还没有到七月!”
他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停了下来。
我长呼一口气,跑的更加卖力了。
就这样跑了半个小时,我看到了除了我和那个神经病之外的,另一个人。
他背着一个大双肩包,穿着迷彩裤子和靴子,身姿挺拔,似乎是个军人。
他正在处理自己虎口处的伤口。看到我来,也没有惊讶,好像早有预料。
我又听到了那个人癫狂的笑声,回头看到了那个人举着一把巨大的镰刀快速跑来。
我还没来的及做出反应,他就停下了,有些恐惧的看着我们这里。
我意识到了什么,看了看那个背着双肩包的人,他冲我笑了笑,很好看。
然后,那个神经病就走了。没有再追杀我。
我又挪了几步,和那个男人更近了。
我听到了他的笑声:
“我要北上,一起?”
我点了点头:“当然。”
我不能离开他。
没有他,我会死。
——完——

评论